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這條路

這個星期又痛又病.

星期天, 一行四個Facilitator去試行最後路線. 行至最後三分一段, 月事的肚痛突襲, 我痛得無法前行. 休息了半個小時才能繼續行程.

星期一下午, 鼻水來了. 晚上我開始病發, 及至星期二開始發燒. 外國的船公司代表來訪, 只好死頂.

星期二晚上, 發冷狂睡.

星期三扶青莊員報告IS Trip, 我無法丟下她一人. 午飯時間陪她去做報告, 答問題時我的腦海一片混頓, 有點"酒醉".

星期四情況好了點, 卻碰上黃宜洲營地繳費日. 還來不及等到下班時間, 我得馬上趕去油麻地交費用. 之後在城大開會至十一時半. 青年營進入倒數階段. 幸而新領袖終於出現, 民心所在.

星期五晚我和你吃飯後回家, 集中精神工作. 終於完成最後時間表, 安心睡覺, 準備星期日開會.

星期六早上十一時, 我幾乎無法醒來. 我直奔馬鞍山做KGM的派年糕服務, 午餐時間都不知在哪裡.

朋友P問我, 還有沒有打算追蹤社工的夢?
想想好了. 可能我從來就不應如此打算. 去年一鼓勇氣去報名碩士課程, 落空反而舒了一口氣.
我想了想, 如果2008年我沒有踏入扶青的生活, 2012年的我會如何? 可能悶了去唸了個Marketing課程, 或者轉了數份工, 或是嫁人去了.

不要說 "如果". 如果, 命運能選擇.

2 則留言:

iammatch 說...

命運冥冥之中自有主載...

没有報上社工課程,可能是一件美事。

没有扶青的生活,可能你的人生會少了很多顏色,一些你力之所及,可以HANDLE的工作經驗和NETWORK。

新一年,回顧去年,不也是有很多令人讚嘆的經歷? 是好的,請讓它刻於腦中的記事本,不要給時間老人丟失; 是壞的,學會了,成長了,去蕪存菁,將學到的有用知識收在心底,也是好事。

你有夢嗎? 如果有,會是什麼? 我很想知道...

我知道我要做的,是好好的對你,體諒你。你已經做得不能再好了...

我也希望在新一年有大躍進,磨練出堅毅。願此心能經風吹雨打,大家一起到達彼岸。

書童 說...

夢?我想好好的睡,遇上快樂的你.
其實生活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只要好好珍惜就可以了.
我明白你的夢比我的高遠得多.夢想不一定是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