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行山

別以為我忘了和朋友行山的日子.
最近身不由己. 因公事多次去西貢行山, 也不敢找朋友同行. 當嗜好變為責任, 即使風和日麗, 都不太好受.
正因為這個活動, 我重新回顧Map Reading和Set map. 話說回來, 究竟一個有smartphone, google map, 又有路牌的世界, 對一個從不行山的人來說, 有甚麼用途?
等待世界末日前的一刻, 電腦失靈. 我們回歸原始的方式找生路?
或讓不在行的朋友看到自己閱地圖, 找路線, 可以與眾不同?

嗯, 我想所謂技能, 就有如駕車一樣, 理解後都可以受用一生. 再者, 要在混亂或驚慌時, 腦袋要冷靜下來思想細節, Map Reading 就是個好訓練.

希望我沒有悶壞了你. 有時學習的過程, 也重叠了另一個思考過程.


2 則留言:

iammatch 說...

怎會悶? 太過癮了。我還在回味那"鮮血淋漓"的新知識呢。

書童 說...

鮮血淋漓?? 點會呢...
我想到很正點的牛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