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媽媽的大馬之旅: 吉隆坡篇


行程









第三天: Aeroline大巴車站 - 吉隆坡附近的Sunway Pyramid - Mid Valley Megamall 食食買買 - Cafe晚飯 (但有中式小炒) - Mid Valley戲院看本地製作"心想事成"

第四天: 天后廟-KLCC午膳-KLCC水族館-吃貓山王榴槤 - Bukit Tingi 兔仔公園及法國殖民區 - 晚飯 - 上山看吉隆坡夜景 - 吃燒魔鬼魚及雞翅

第五天: 試搭KTM Kommuter 去KL Sentral - 最後購物 - 焗蟹飯 - 往LCCT機場

"Auntie (音向上), 你都好食得wor" 我總記得James這句話.

在這三天, 媽媽比一個不吃不能睡的大胖子更能吃: 巨蟹, 白斬雞, 炒貴刁, 燒雞翅膀, 魔鬼魚, 蒸魚, 炒啦啦 (即我們的蜆, 比香港的大一倍), 大樹菠蘿, 榴槤, 木瓜, 桔仔水, Secret Recipe的無糖蛋糕和香蕉朱古力蛋糕. 數之不盡的"為食之旅.


James也停了手: "Auntie, 你多吃點吧."

媽媽露出難為情的樣子, 仍繼續吃.



晚上, 我提醒媽媽要準備大利是. 本地朋友都是華橋, 沒有利是欠了點禮貌.

"女, 你怎麼有這麼多本地朋友?"

"這些不是我唸書時的朋友, 是最近11月旅行時認識的扶青朋友."

媽媽還是不太懂. 總之做義工的朋友, 終有一天來香港走走, 我家可以提供一個住宿, 禮尚往來.


每天晚上我較為夜睡; 第二早媽媽卻特別早起, 才七時多就吵醒我: "女, 我們今天往哪裡去?" 最後, 我一月份的平均睡眠時間只有4-5小時, 天呀....






我第一次在馬來西亞過年, 除了煙花隨處放, 連財神都在KLCC Aquarium中跟大家拜年. 想不到華人的新年竟是當地的大節日.

吉隆坡的戲票只要14溝半 (約35港元), 那當地華語的賀歲片當然不可錯過: 充滿古怪廣東話的//阿炳 心想事成// 演員可愛, 看來有點面熟! 是否曾在tvb出現過...








媽媽第一次的滋味之旅, 就在眾多馬拉唐餐中度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