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媽媽的大馬之旅: 檳城篇







行程

第一天 : 大牌檔早點 - Fort Cornwallis - 海南雞飯 - 周姓橋 - 檳城禽鳥公園 - Old Town Coffee - 渡輪回檳城島 - 海鮮大餐 - Clubbing (Clubbing without mom!)

第二天: 大牌檔早點 - 纜車上Penang Hill - 豬龍草公園 - 地道小吃午飯 - 泰國睡佛寺/ 緬甸寺 - 著名的街邊刨冰 - 香料公園飲果汁 - 本地按摩 - pizza晚飯

差不多12年沒有出遊的媽媽, 終於放假了. 我曾說過馬來西亞的豐富資源 (至少食物不用偷工減料), 媽媽想到那麼會有新鮮雞, 豐富的海產, 斑蘭蛋糕, 地道肉骨茶, 最好吃的榴槤, 香港木瓜... 數個月前就決定去馬來西亞.


經扶青認識的朋友K, 一盡地主之誼, 開車帶我們走了兩天, 省了我們很多時間. 光是兩天, 我們到了7成的景點.


想不到媽媽對貓頭鷹, 孔雀, 植物, 街市, 寺廟, 小吃都感興趣. 晚上我跟朋友K去喝酒, 媽媽竟換好衣服跟我出發. 我嚇了一跳, 只好說有酒精及強勁音樂... 還是不去為妙.


檳城是個充滿華僑的城市, 還有很多緬甸和孟加拉外勞, 阿拉伯裔的商人, 印度的移民, 種族很多.

中國新年前夕, 大街小巷都掛上紅色的點綴, 市政府希望各民族都與華同樂. 媽媽沒有想到檳城的中國氣息濃厚, 華僑跟她說流利粵語, 她顯得難以置信, 像是我數年前踏足這遍土地一樣驚訝.

華人多, 食味口味也以華人為重. 中國的口味配合當地的椰香, 馬來西亞有著名的喇沙湯麵, 還有幾十年前的中國特色: 油米麵, 扁麵, 魚丸麵. 總之食物在街上, 份外好吃.














媽媽的旅程, 終於展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