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素未謀面的家鄉-小琉球

如果爸爸當年沒人照顧, 跟這個伯伯也差不多.
起居生活皆有問題, 是駭人的生活環境.
 
好一個清晨六時, 又要起床了.
連續幾天早起轉旅館, 這個是旅行最吃力的部份, 睡眠時間少得差不到人未轉身已起床, 疲累卻睡不著, 不得不認老.

幸好小琉球的事情和景色都教人精神奕奕.

我一直以為富貴的台灣, 到了屏東縣的琉球鄉才明白真相. 跟香港一樣, 富貴的社會有窮人或被忽略的一群, 我們這些所謂做義工的大開眼界 - 台灣有些老人或智障人士的家居, 跟印度的貧民沒有分別, 想得到和想不到的昆蟲和小動物跟他們一起住一起睡. 香港人, 不是有瓦遮頭就有尊嚴.




第一次替人家清理家居, 髒得有蟲的家居, 差點令我昏了過去....
這是好太太的典範. 做家務做得很起勁. 我慚愧了.
無污染的大海, 香港人最嚮往.

更大的一個.....
小琉球有免費的海洋生態導賞服務, 讓我第一次見到有人中了海膽箭 (一定很痛)也第一次抱著海膽拍照.
原來海膽除了可以生吃, 還可以抱抱.

兩日一夜的旅程雖然短暫, 卻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回憶: 單是照片也沒有整合回憶, 我記得機車行走時的風, 道地家鄉菜的醬汁蘿白, 老伯伯被人收拾家居時還追著那煙灰筒的的神色, 淨灘時見得最多的啤酒玻璃瓶,  隨時可以迎著海風欣賞夜空的時光.

旅程中, 我最愛的仍舊是自然風光.






 
究竟在我手上的海胆會否害怕? 還以為我是牠的沙發?



小琉球著名的花瓶岩. 它的位置和存在都和小琉球有點格格不入. 平凡地竟多了個花瓶?
 
爭著飲啤酒: 我未飲已被阻止, 免我浪費啤酒.

 
一個連單車也不會騎的我, 多得有個帥哥"司機",
我"御用"的. 他來香港時, 我還得好好照顧他.

最後回到東港的一頓好飯, 頭盤都很精緻, 價錢不貴.
我相信香港的圓山台灣料理價錢完全不合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