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最WOW的上海之旅

在金茂的Grand Hyatt來回, 抬頭一望, 88層樓不同凡曫.
這家上海酒店相當國際化, 上上下下的員工起碼70%會說英語, 比台北的五星級酒店體面多了.
自2006年第一次和朋友L去上海, 以後的上海之旅都是公務.

絶不是我的房間, 這是Hyatt on th Bund的套房浴缸.
我真的很想跳下去, 洗澡.... 愛死了!!
我對這個城市又愛又恨, 愛的是她的酒店和食物, 恨的是沒有時間好好休息, 全日會議和應酬, 連手信都沒有就回港. 究竟連上海地圖都沒有好好讀過, 我談不上到過上海.

今回有點不同, 要參觀的酒店我都預先安排好.

即使沒有吃頓好的, 好歹也當酒店是博物館. 今次大開眼界的不是酒店環境, 反而是酒店宴會部的銷售團隊: 有巴西來的台灣人, 有北京來但說得一口美式英語的經理, 有長年在北京和上海工作的香港人, 有長居上海的印尼人, 西班牙人和德國人. 他們屬於不同酒店, 共通點是西裝以黑色為主, 大方得體.

雖不清楚人家的工作實況, 但酒店這一塊總算是頗有前途的銷售工作, 結結實實的對人服務. 為什麼想當年我沒有走進這個行業?


62樓的江景房浪費了. 好一個上海濃霧, 無奈.
這令我想起名古屋的高空酒店.


新天地, 闊別6年了


朗廷揚子酒店有特濃上海風味,
除了電視首頁是夜上海, 那如倩女幽魂的露台都教我毛骨悚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