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西安故事

 


因為準備明年上海的會議, 我想起在上海工作的R小姐. 於是我在面書上留言, 待她Whatsapp上給我意見.

*****

R小姐是想當年Bateson Hall的宿友, 西安人, 比我年長4-5年左右. 她是第一個在宿舍關心我的人, 感情雖談不上特別好, 她也有點小姐架子, 但我倆總算是朋友. 畢業後, 我回香港, 她在當地一家酒店工作, 認識了一個當地人男友. 沒有半年, 她告訴我她快結婚了.
可算是如願以償, 嫁了英國人拿個英藉. 聽說那當地人對她一見鍾情, 令我難以置信.
那時我才剛剛工作, 也沒有理由過去飲宴. 就這樣一別多年.

 

約五年後, 我在MSN上遇上R小姐. 我想她就是沒有孩子, 都做個幸福師奶吧. 
"三年後我們離婚了. 再不分開, 不是他死就我亡."
我不敢追問. R小姐是個愛恨分明的人.
"我在英國的公司派我在上海分公司工作. 近家一點, 可以多回老家見父母. 過來上海記著找我."

之後我也多次去上海出差, 也沒有想到找R小姐.

*****
"Hi!" Whatsapp 上出現她的電話號.
多年沒有更進近況, 我連忙告訴她兩星期後我會在上海, 希望見面.
"這兩星期我在西安老家. 20號會到新加坡, 剛遇不上!"

我的近況較平淡. 反而R小姐的第二春出現了: "他是中國人, 也是上海西安兩邊走. 他對我和家人都很好, 應該下年會結婚了. 你過來西安飲喜酒吧."
西安?也好, 不是夏天就好了.我還順道看兵馬俑. 聽說婚期可能是春天, 或是秋天.
聽著吧. 拖著手不代表入教堂, 入教堂的不代表白頭到老.

R小姐的故事比我傳奇多了, 希望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