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旅程尾聲 - 邁進台灣最南端



可能這是最後一次在扶青教人摺毛巾

在高雄的最後一個PROJECT, 完成後我們開始南下去恆春, 出火和墾丁了.
 
行程的第一天完成兒童之家的服務後, 我們感慨今年的IS未有詳盡計劃, 連臨時修正的想法都欠奉, 情況令人擔憂.
所謂計劃, 是由頭到尾想一次, 或幾次; 甚至未雨綢繆, 多準備幾個項目以備不時之需. 我曾多次提出這些漏洞, 人卻是要碰壁才有成長. 小朋友過份活躍, 情況失控也在所難免.
 
到了第四天, 另外一個IS吸收教訓捱過她的第一次智障人士服務. 個半小時總算沒有冷場, 服務對象歡喜離開其實不是易事. 來年可能要學點魔法逗人歡喜了.

這批智障人士比想像中活潑
 
一個國際服務, 好比打了一年工.
 

墾丁的海鮮市場, 魚眼很大... 牠的真身有多大?
 
大家為了這個名字笑了幾天, 原來這個區比BBQ SITE更小
回想這次旅程, 年齡難免成了我的障礙.

當周圍的朋友年紀都比自己少3-4年, 或甚6-10年, 我有點尷尬. 為什麼我還留在扶青? 唉唉, 當年帶我入來的朋友或師兄們都相繼畢業或離團了. 回想唏噓, 怎麼只剩下我了?

這個圈子似是一代接一代的. 短的一兩年, 長的四五年, 就已經新人接替舊人, 面目全非了. 我在這裡四五年已算是老鬼, 哪裡找來一個長久的工作圈子? 當我還有滿肚子計劃時, 我已經沒有獻計的空間了. 換轉這份熱情放在工作上, 我應該改革公司, 在還未給老闆開掉前, 來個翻天覆地的變革.

好了, 一個時代快要過去. 我要速速轉工 - 有些問題翻來覆去仍是老問題, 就讓它們過去吧.

時間不留人, 下句不用我說了. 

 



 



喂喂, 墾丁除了那幾塊石頭和超級大風, 沒有別的....



回到高雄的商場, 終於最後購物, 遇上未開門的餐廳.
想不到小動物也在"等開飯"

 



 



當Angry Bird最勇猛時, 牠真的很大.....






垂涎三呎, 按捺不住, 吃了它....才上機回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