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劉翔忍痛退下來了

今早11:20, 同事提醒我去看百一米跨欄
我連忙看公司的CCTV, 見到劉翔臉色呈灰, 按著大腿, 跳兩下就停下來.
一跛跛的, 沒有選手跑不過一個跛的

轉眼,他就走回後台. 他放棄了, 大家也散場了.
坦白說我並非想看他的勝利. 跑步跨欄都是那零點零幾秒的分別, 稍有差池就是人家的天下.
人總要面對現實, 還有身體上的不受控, 及那些所謂支持者的白眼.
如果帶傷輸了, 他那時勝利得來的名利一下子過眼雲煙.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麈埃.還是老爸的說話,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運動員本來就是一份專業, 付出努力就應受尊重, 這些東西不需要名垂不朽, 只要人家認同.
可惜我們的工作不是這樣, 劉翔的命運也不是這樣.其實他的腳傷和退賽, 所有中國人都要負點責任 - 我們太急功近利吧.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昨晚也有看番片段..他的樣子真係好痛..如果照跑..恐怕他的腳會永久受損..他不跑的決定是對的~

Unknown 說...

我也是看直播的, 上網看
到現在仍忘不了那令人震驚的畫面

書童 說...

媽媽反而說:不錯,劉翔至少展示他的廣告贊助商的波鞋.
有時錢財名利把運動精神沫走了.

Unknown 說...

新聞說得好, 若他不出來, 給人家猜原因可能更麻煩. 是因傷, 不是怕輸

匿名 說...

from this 'Beitrag' i noticed one thing!! Why news report in Taiwan got no real video from Liu but only pictures from the American news agent!? I haven't even watched one ev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