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咁都得?

最近兩個月,我發現烏煙瘴氣的不是自己的公司, 其實整個行業也如是.

"而家玩緊的係行慢d隻船,用slow engine;再加埋skip calling port,用feeder駁過去就得了,總之慳得就慳, 船到就算了"今天和一個前同事A吃飯, 他在一家南美船公司工作一年, 待升職就離去.
"現在我見到不想回覆的email, delete吧"他看得很開."OT是無謂的"
"你現在一副倒數的模樣,不如我介紹你去Cargo吧.你可以開價20k.那裡美女多,又近你家"他看來有準時放工的就可以了. 數年後,我也可能要回去了.

久等一個小時, 小豬經理和China Desk的同事都來了, 大家在La Bons Cafe風花雪月一番. 星期六就不要想行業不景的一面.

吃罷,我結賬.小豬經理卻要拿一張official receipt.

她解說: 我拿給Rosa的. (小豬經理的好友,我在IFB離去前的部門主管,我走之前她差點想殺了我)
我心想: 又是她. 那沒有好事了.

小豬經理很純真的, 朋友說的總沒有半點懷疑."Rosa平日買東西給船公司,有一些沒有收據的不可以開公數. 所以平日吃飯的就要收起來開公數, 補貼一下"

我心大叫: Bullshit! 反正這都是Rosa騙IFB的技倆,IFB扣起我們的工錢,還是被其他員工吞了,我這外人沒有損失,不說話就可以了.

飯後, 我和那前同事A去了灣仔站. 我笑說, 那時我在IFB辭職,Rosa還願意加薪留我,我隨口開價要40%的升幅,她都說沒有問題. 我那時反駁了一句"加了那麼多,你自己都不服氣吧."
前同事A說, 連這麼的錢都要騙公司的, 可想而知她的工資有多低.大家都冷笑一下.

做出這樣的事, 連公司以外都知道了. 這種行為比偷公司廁紙還要差勁.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吃飯的收據不用寫明同那個客吃的嗎?
不用的話那間公司的幾易騙:p

書童 說...

有寫,求其寫間船公司上去就得了.

Unknown 說...

唉, 一間公司有妖yip, 滅亡的先兆.
由她吧, 想那麼多做什麼?
你老闆也不見得是值得被同情的.

書童 說...

都不明白那個當母親的,是怎麼教兒子.
小豬經理也很痛恨一個男sales的老油條行,但該男sales在兒子面前裝出一副正人君子,發奮向上的模樣.有一天,小豬經理忍不住說:我真係想o係佢個仔面前數佢d陰私.(成個家好月圓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