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工作的感覺不同了

由船公司轉過來的新同事說了一句佳句, 其實也是一種感慨.
"這個行業造就很多就業機會.
為了一單貨一個柜, 背後就有那麼多的船東,船公司和N那麼多的代理在報價.
這個行業是個循環,有幾年是船東賺錢,有幾年是做貨運代理賺錢, 生生不息."

這就是代理,左手來右手去.
我當年畢業一年左右, 在這個行業打滾時,一個同年的朋友說不想做代理公司, 覺得這個角色很悶, 沒有意思. 我回了她一句: 香港地, 有幾多非專業人士可以落手落腳做野?你估我地做工廠搞生產咩?
結果那朋友去找marketing工作,現在如何就不知道了.

不過近這個月,我都想做實在一點的東西.

看到一個wedding blog. 女主角雖不算得漂亮,但這些文字和音樂都很真切.


http://hk.myblog.yahoo.com/queenie-roy/index?l=f&id=14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這幾天要教新人,不能係google talk見到你了:(

想做實在的東西?或者take a short course 吧~

書童 說...

實際的東西,例如專業一點的資格,或者可以教人的工作.
你今天last day了.我沒有機會在google talk見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