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You have no choice

在一個只有我和老闆的香港公司, 可以聽到很少, 也可以聽到很多.

很少的是沒有太多言的時候. 就是其他的同事的閑話,都只會告訴我哪個女同事很八卦, 哪個Admin manager的語氣非同凡響,還有哪個是雙面人.那都是m記公司(本公司25%的股東)的事.

很多的是管理層的gossip. 我現在就是聽到星加坡的那個某某可能有私人生意,那個m記大老闆不太願意投放資源,下一部其他股東準備部署甚麼甚麼的.有時很多很亂~~知道這些,就要懂得權衡輕重.

今天老闆自上海回來,跟那個駐上海的星加坡經理談了些心底話.
萬料不到,那個穿極高高根鞋的女經理,只有26歲.上次在香港,我跟她談了一會,她去上海工作最開心是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她這個想法有點奇怪/幼稚.怪不得,原來她那麼年少...

"我不想當銷售,要cold call,我不想."那26歲的女經理告訴我老闆.
"小姐,你是管理層,不是一句我不願意,就可以扔掉包袱.你很要想想如何推動下屬."老闆直言.但老闆明白那是m記大老闆的星加坡背景,驅使管理大陸公司的都是星加坡華僑,年紀資歷都不重要.

今天老闆告訴我,當一個管理層,不是百分之一百我願意,吃不下的還要吃下去.大家不要以為帶著一個manager title的人可以選擇過Easy day.人爬得愈高,愈沒有選擇權.
幸而我也只是個被迫向上的人而已.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正是這樣,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applied.

匿名 說...

迫向上!!? :D 迫上斷背山..
the salary including your not-easy days

書童 說...

星加坡人在上海公幹,有accommodation allowance,人工唔少架.我同人地差得遠

Unknown 說...

是呀,我才不想坐我公司Manager的位(就快過去式),奈何幫助她們手,一起辛苦:p

書童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書童 說...

總有一天,大家都因為不甘心,不斷的向上怕.
有多少人甘於做一個"老鬼"-只有做,不會升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