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原來...法國貨是這樣的

最近兩天, 我離開了德國迷宮(要學一種語言,總要對那裡的文化多點研究). 我開始多看一點法國的,另找出路.但法文更難理解.

昨天和老闆和船公司共五個人開會.會後我們去了LKF Hotel的29樓Azure吃法國餐.以前聽說法國菜,尤其蘭桂芳酒店頂樓的那家法國餐廳很高檔, 又可以飽覽中環夜色,喝酒聊天一樂也.老闆說這個會所的法國餐廳要以會員身份才可以訂座.老闆是會員才可以在29樓訂座.

原來也不算是人間天堂 - 我們這平凡人都可以試試:
1. 我看了看餐牌, 也是正常價格. 一個頭盤約$150-200,一個主菜約$200-300元,甜品就$100左右.就是全部加10%服務費,$500-600一個高級法國餐都算超值了. (不包酒)
2. 不一定在平台上吃飯.昨天Azure的平台位置給某人包起來了. 吹脹~~
3. 細看介紹: http://www.hiphongkong.com/bars/hong-kong/azure_lkf_hotel_hong_kong.htm 似乎不一定要會員帶領吧.
4. 我選的頭盤是吞拿魚及三文魚巴菲.這個很精緻特別.值80分!主菜是羊排.老闆說這個都不錯,Mushroom比羊排入味,羊排外層脆口.我的Dessert是Pavlova (特意找來它的製作過程, 我覺得太甜了,配了朱古力雪糕就有層次感了)
其實這都不算是法國菜~~

今天我上了一堂Introduction to Bordeaux Wine. 名詞很難記,沒有法文根基和沒有到過法國,很難把感受轉為記憶.今堂試了5種酒, 才發現
1. 原來Wine就是葡萄酒,100%葡萄.零關稅後,我們在香港的家都可以釀酒! (如果你想的話)
2. 我最喜歡的是2005年的Chateau Franc Lartique. St.Emillion製造, a blending of Merlot and Cabernet Franc. 這個混合沒有太多的單寧.原來紅酒白酒的味道層次是這樣的.
3. 吸一下味道,搖下酒杯,才到Second nose.想起來, 原來老闆家裡的白酒是是年輕的,掛杯不明顯,味道帶點香桃和鮮花味,易入口.下次真的要看Back Label和Vintage(年份).
4. 原來13.5%酒精的甜白酒可以是甜品.
5. 嘩,原來俄羅斯的Vodka是土豆製作的,奇!
問題是, 我應否繼續上課?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繼續學吧
你開始專業了

書童 說...

我老闆都叫我繼續上.佢怕我咩都唔識去見客...

匿名 說...

you should also start to listen opera!!! i remember once i talked to a teacher...and I told her i went to listen Othello at that night....and then she said ,I saw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_-° ...then I said ...eh...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a musical...not opera

Unknown 說...

有時間的話學多樣東西也是好的,看你的形容都幾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