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創傷後遺症

這個世界有兩種人:

一種是向前傾的:受過心靈傷害的人,內心會堅強了.遇到問題不會只想哭,會想面對,克服,和解決的方法.
一種是向後傾的: 受過心靈傷害的人,內心看來堅強了.但再遇到類似的問題會想向以前的失落,情緒轉壞,以致不可以再站起來.這種人,最好不要受到傷害, 獨來獨往比較安全.
我相信在工作上的我是前者-還是跑馬拉松的那種.其他的,我不太想面對.
***新年過後***

最"灰爆"的是,我感到身邊有不少的朋友都在慨嘆. 過年後的第一天上班,我終於都開始醒悟:這份工作我做了半年,老闆是個吊兒郎當的老外,同事S是我從舊公司帶過來的;我們這個只有3個人的Regional Office,最重的擔子好像在我身上.休假時,我感到很沉重了.

打工打工,打工仔應是為錢和經驗而略盡綿力.這個是我2009年開解自己的方法.

更慘的是,姊姊又不知道失業到甚麼時候.她是最典型的精神創傷後遺症的家人.我更動彈不得.

今天去和舊同事吃飯前,在地鐵車廂見到藍潔瑛. 她一副精神病態,看到我頭疼了.

Food for fun -年初三,我和媽及姊去了一個地方,你猜是哪裡?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都想知係邊度......有得打bowling 很好吧!

匿名 說...

Tai Koo Shing?

pepe

書童 說...

個bowling唔係真的,係細路玩的.
呢個唔係一般的商場.年初三都人少少,但到年初三晚可能會有好多人.

匿名 說...

你老闆當然要扮吊兒郎當, 否則你怎會自願中計做一個勤力的好助手.
你試下病一星期做不了公司的事, 你老闆立即代替你做工作狂!~

渣古

匿名 說...

我未去過太古城...怪唔得唔知道!

書童 說...

我冇話呢個係太古城,呢個其實係T2的翔天廊

我試過兩日唔番工,佢都係等我番來做,又或者揾其他region的人幫佢做.最重要的係有一d野佢真係唔識做.不過我識左佢4年咁滯,佢係咁架啦...

Unknown 說...

原來係機場那裡!

我也是捱着儲經驗,市道好會再轉工的!

書童 說...

我現在都知道自己的不是好工一份.但這個時勢是要等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