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布城的冬日晴天



第二天早上, 重臨Grote Markt似是另一番景象,
在Flagey的湖水結冰, 甚是興奮
Flagey 好比我們的文化中心, 是看表演的地方
今年冬天, 天氣很反常. 聖誕節時西歐維持在8-10度, 算是溫暖. 過了兩星期, 溫度降至零下2度至零下8度, 濕度高, 時而大雪紛飛, 我差點受不了這個冰箱裡的雪格. 說真的, 這裡比2011年初的柏林還要冷!
我差點踏出去"遊湖".....
Belgian Breakfast - 巧克力班戟配兩種新鮮生果
我喜歡的組合. 噢, 甜品也成了早點.

這個門跟柏林Brandenburg Tor很相似, 只是比較小.
五十周年紀念公園的凱旋門和我的自拍合照.
代理S小姐想得周到, 提議我可以乘City Sightseeing Bus, 簡化布魯塞爾的兩天遊. 24小時車票要22歐元, 幸好住宿那裡提供2歐元的折扣咭, 一張20歐元的車票讓我在寒冬中速遊布城, 算是不錯. 我在Grote Markt附近的中央車站上車, 展開周末白雪之旅, 離開那旅遊味道過重的Grote Markt.
星期六, Flagey 公車車站旁有菜市場. 小吃也有不少. 

想當年99p一包的Brussels Sprouts.
今天見到的新最新鮮地道的小包心菜. 感動!
星期六的早上, 當大部份人都在暖和的被堆裡睡; 只有遊客著急出遊: 為吃為拍照. 整個城市最暖的地方, 除了睡房, 就只有地下鐵路的車廂, 博物館和百貨公司, 我卻認為露天的城市才有驚喜. 幸好今天雪停了, 我會形容這是寒冬的風和日麗., 值得出行的時間.

在比利時的我, 每天都吃不停: 開會有汽水有巧克力餅乾, 早午晚的主菜很豐富, 不想浪費食物還得吃光碟子, 給同事和餐廳一個好印象: 中國人也懂得欣賞比利時菜. 對我而言, 歐洲菜欠了一種耐吃的感覺: 只消三天, 已經達到不知道還可以吃甚麼的感覺. 結果卻跟預計中一樣: 我肥了! 別以為每個比利時人都是肥人, 部份人有健康的運動: 從安特惠普到布魯塞爾, 我每天都見到雪地上長跑的市民 (因為遊客甚少攜帶運動衣和跑鞋, 跑2-3小時消耗卡路里), 還有在湖畔做拉筋運動, 簡直是磨練意志!

Comic Strip Museum 除了藍精靈, Tin Tin, 還有幾種不知名的卡通人物.
久違的藍精靈很團結, 你看....

難得到了卡通博物館, 收集了藍精靈和TIN TIN 和他的小白狗,
我這才知道比利時人的創意可以留在全球"80後"的心裡.
City Sightseeing Bus包括兩條路線, 北行線去Mini Europe , Atomium 和公園區. 
聽說Atomium不入去還好. 入場費貴,
但建築的外觀卻值得拍照.
四時入黑, 那更是漫天雪地的景象. 代理曾極力推介新建的Mini Europe, 好一個微縮景區. 究竟是否深圳世界之窗的翻版? 
人長大了, 沒有興趣看加工的景色. 總之付了錢, 不要給我祖國的假貨.

某程度上, Grote Markt的食街應該是騙遊客的.
一個人吃海鮮餐, 70歐元, 太過"|殺人不見血"了

嗯, 味道算不錯. 始終我喜歡自己的選擇.
一個人吃半打生蠔, 17歐元. 我不算太奢侈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