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自由的空氣 - 漫步安特惠普


神秘的巧克力蛋糕令我有一試的衝動


內藏3-4層質感的巧克力醬和蛋糕; 這是我的茶點
多款甜吃, 心大心細不知道選哪個最好.
單是專售巧克力的店舖的數量無疑比利時才是巧克力粉絲必然朝覲的地方
比利時代理說這裡超級市場的巧克力也好吃不用花錢買La Maison, Galler, Godiva著名牌子第一天在安特惠普自由行果真不論品牌巧克力都是必然之選怪不得這裡的女生都有個相當明顯的小肚腩應該是巧克力和本地啤酒的功勞.

Mussels pot in Belgian garlic and creamy sauce (22.9歐元),
比利時其中一款名菜.
我打算回港弄一個像樣的青口餐, 但不可以再獨吃了.
除了巧克力, 這裡海鮮也很著名
小時候我怕吃青口肉質硬內臟顏色怪異.; 這裡的青口都是新鮮的有外殼而且肉質鮮軟, 在超級市場滿滿一人分量的大盤約6歐元比香港CitysuperNew Zealand mussels平宜一半以上怪不得有傳比利時人整天吃不停.

我對藝術雖沒有興趣, 但曾幾何時, 我想當一個服裝設計師. 好夢可在Mode Museum找到 (http://www.momu.be/ ). 我花了8歐元入場費去看一個50年前女裝裙的展覽, 當中有上班服, Cocktail Dress和晚裝. 當中有2-3件簡直是我的Dream dress! 展覽介紹女設計師在不同年期都有新風格, 唯一對布料要求和剪裁依然十分嚴格, 每次的作品都用壞三把剪刀, 我想她才是真正"九把刀". 究竟她如何用布料弄壞剪刀?? (抱歉沒有相片分享, 展覽不准攝影.)

安特惠普Grote Markt 不是甚麼市集,
旅遊資訊中心的小姐指著"This is Grote Markt", 我呆了5秒.
安特惠普沒有想像中大步行半天市中心有如北角加上銅鑼灣的大小就是Grote Markt (中央廣場) 也只有一幢大樓和噴水池路人說我應該去Brugge旅遊看舊城風貌. 可惜時間不足, 我還得回首都繼續行程.

冬天入黑時間較早我乘五時半的Thaly火車就往布魯塞爾出發.

雖是星期五, Thaly火車仍可即時買票出發.




晚上9時左右, 我還是忍不著去看布魯塞爾的夜景. 這裡的Grote Markt大很多哩.

39歐元一夜的Max Hotel有獨立洗手間,
位置是酒店區, 可10分鐘內步行去火車北站, 我很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