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真正的巧克力熱飲


我開始習慣了歐洲的時間, 八時多就起床, 準備早早再去Helium. 
上午八時半, 天空開始泛起魚肚白....
歐洲冬天, 連太陽伯伯也冬眠
又再路過Grote Markt,  今天是白色的.
風雪中的Palace of Justice
我想拍下城市的大雪, 卻已白朦朦了.
正呀

冷得我無話可說.
我的確是犯賤, 還故意不穿毛衣

打開窗戶地下的積雪厚厚一層連街燈頂部也舖滿了雪看來天氣報告沒有錯,天氣不佳這卻是我想見到的大雪看看時間最早的觀光巴士10點才開始運作於是我提早出門追雪順道吃早點.

步出旅館雪雨的程度有如武漢的大雪 – 在露天地方步行30頭髮和項巾舖上白色很有冬天感覺我那啡色的毛毛靴子雖有點破舊仍發揮其保暖功效當我一個人快樂地在路上跑我的靴頭開始濕了.

過了街角後, 卻找不到一家餐廳營業, 只好在Carrefour Express 草草吃過早點. 雪雨愈來愈大, 戶外遊覽始終不宜. 我決定往南走, 看過城市雪景就躲在室內享受地道的巧克力熱飲.

歐洲的冬天總是懶洋洋, 尤其星期天連時裝店都關門, 好比我們的農曆新年. 年青人會去咖啡館和朋友聊天, 一家人會去博物館藝術館打發時間, 偶爾有一間名店營業, 引來幾個中年女士興奮地入內參觀. 我看不明白Flemish, 沒有在意星期日是商店休息日, 怪不得星期六黃昏時全街都都瘋狂購物, 這下我明白了.

如果熱巧克力是上天的甘泉,
那一粒附送的自選巧克力(黑松露包著的)
就一定是珍珠的化身.
Magritte Museum的主要入口通道
順應布城的休息日, 我也去Magritte Museum感受一下那些超現實藝術. 不知道是否那地中海羊排午餐太豐富, 入館後20分鐘我找到一個暗處午睡了. 藝術呀, 怎麼你會讓我睡著?
小時候, 比利時巧克力餅乾的盒蓋總是一些小屋和雪景....
這裡, 似曾相識- 就是當年的圖畫了!

毛毛靴子就這樣白白犧牲了.


終於找到一個健談的中央車站職員, 找到去撒尿小孩水池 (Manneken Pis)的所在地. 撒尿小孩像代表了布魯塞爾, 但真身只有兩個手掌般大, 有如蒙羅麗莎的掛畫, 幾十個人圍觀, 超過80%的遊客會失望. 沒關係吧, 我在它的對面吃了城中著名的一歐元窩夫餅 (沒有鮮果作配料), 熱騰騰的小吃和我那濕得快要結冰的雙腳相影成趣. , 我是時候回房急救我的雙腳了.
中國遊客埋怨: 小男孩就只得那麼小...
我笑了: 他還是小屁孩, 當然小; 將來見到女生會發大

最後, 毛毛靴子報銷了,在室內濕得幾乎滴水. 雙腳浸在溫水中解凍, 又紅又疼了半個小時. 幸好外出時我總有兩對鞋, 以防萬一.
印度遊客找我幫忙拍照. 我當然也找他給我拍照.
他笑了笑: 這個世界沒有免費午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