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一念之間

考試自創雞尾酒部份: 
Spicy Cuba:  Chilli head (around 1cm), 
Lime juice 1 1/2 oz, Ginger wine 1 oz, Rum 3/4 oz
Shake, Chilli as decoration with cocktail glass
我沒有那麼不濟事, 沒有你, 考試也過關了

比利時回來後, 我工作上居然忙了數天, 一反常態.

星期五晚, 我約了朋友卻沒有他回港後的手機號碼, 兩個人捉迷藏半小時才找到對方. 幸好他沒有罵我一頓; 畢竟都是我遲到了.
這晚大家談了很多, 比從前的談話, 他透露多點關於自己的喜好和想法. 就好比一個詭異的人揭開他的神秘面紗.
其中他對愛情的想法很超然. 即使我在愛情的圈子裡十多年, 也沒法看得開- 有和沒有, 我總在自己的角度鑽下去, 無法放下自己的感覺和執著. 我一直相信付出的, 某程度上需要回報. 沒有回報, 我就咬牙切齒死守不放.

也許, 他沒有發覺, 他點化了我.
坐在IFC的四樓露天廣場, 向下望就是機場快線的士的落客站. 我多次在這裡經過, 就是沒有從這個角度看離港的人.

他就是如此我行我素, 沒有打算遷就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沒有想過去討好一個女生. 既然沒有愛情也可以快樂, 那為什麼愛情會在第一位? 他相信愛情, 但沒有我這樣垂死掙扎.  因為討回來的愛情, 不長久也沒有人稀罕.

自小我這人很笨, 由學習至與人相處都有障礙, 遇上困難罰抄自己一百次, 以為守下去就有轉機.

回頭一看, 無私關心自己的朋友大有人在.
待薄自己也不見得有新機遇.
他們關心我的存在和感受, 我也應該回報他們呀.
告一段落的事, 就讓它們隨風飄散.

Grena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