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13年的春天之旅: 期待已久的藍天

還沒有機會搭公車, 似乎只有遊客和老媽媽才會搭公車. 
高雄 - 崗山 - 清境農場
接近11時的崗山, 太陽猛烈得快要曬死人.
從高雄去清境需要四個多小時, 這條路線惹來多餘的問題: 為什麼不去台中? 我不大忍心要朋友一個人由高雄出發, 於是改由高雄出發.同時朋友S為了剛開始的遙距戀情留在高雄個多星期, 我也有興趣知道當中是怎麼一回事: 我的認知裡, 這是似乎沒有可能維持的關係.
沒有可能, 或是投資比回報的高出幾倍, 我從來不花多餘的時間心力在我認為沒有可能的事情上.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 直至去年我感到觸礁了.
今天, 我和遙距情侶去了崗山, 過了三個多小時我才出發去清境. 三個多小時裡, 我想問自己: 他們的愛情在哪裡?
首先故事的開始是刻意經營, 接著是勉強維持, 究意愛神怎麼挑選兩個可能一輩子都遇不上的兩個人? 
崗山最著名的是羊肉.
這個羊肉湯用吸管飲羊骨髓, 好比我們在豬骨煲.
我曾經聽說過成功故事, 也見過苦心經營的無花果結局, 
十年前我沒有試過就放棄了一個和我有緣的人, 
有時我希望機會是可以重來的.
我一直都喜歡Before Sunrise的故事. 至少女主角下車了.

焦糖布丁, 和芒果雪娘餅@ 崗山的Donutes.
咖啡店做的, 普普通通吧.






沙茶羊肉炒菜, 好比我們的菜遠炒牛肉.
這也是羊肉店的招牌菜式.

前往南投的路上, 藍天白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