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13年的春天之旅: 想像的空間

從房窗外望. 雨後的空氣份外清新.
是時候離開清境了.

媽媽差不多四十年前去台灣環島遊, 提到日月潭:
"都係一個湖啫"
我的書童誌向來不是很公開. 當我知道親厚的朋友因各種理由一個個的離開這裡, BLOG的臉上開始多了厚厚的塵埃, 即使如此, 我不會放棄自己和我的書童誌. 這裡是我道出真感受的老地方.

自從和你相熟後, 我跟自己說: 即使是LINE或日常生活中, 我每天至少說一句讓別人和自己都快樂的話 . 在香港這個壓力城市, 要我們此等土生土長的人說句好話, 被形容為"很假", "很老土", 甚至是"虛偽得過份的市井之徒". 我沒有想過自己也可以說一句感染自己和別人的說話, 令人家的日子充實了, 我也沒有不良感覺, 這可能是說話的藝術.

對於固執呆板的我來說, 你是個可愛的男人: 會笑, 照顧別人, 很有條理. 即使我們遇上尷尬的情況, 你還會傻笑, 讓人安穩. 當想到你曾經失落過, 或是被傷害過, 那是雙倍的殘忍 - 怎麼一個好男人沒有愛惜你的女朋友在身邊?

謝謝你給我數天的時間, 一段春天的感覺, 和一個想像的空間, 令書童誌真正活到了春天.

我記得媽媽有一張類似的照片;
那時是40年前, 當媽媽還沒有出嫁時.

我會記得那很舒服的胸膛...
只可惜我沒有照顧你的福氣.

超大的糯米糰 @ 日月潭老街

這個分明是原野烹飪的烤包

香茹高麗菜包 (未炸成品) @  日月潭老街

集集集.... 集集火車站的古字!

沒有到我是如此力大無窮

百發百不中.... 這個玩意是沒有甚麼成功感的.
台灣有不少玩意都需要技巧和經驗, 沒有運氣可用.


火車軌? 我又想到//那些年// 示愛那一段

海鮮選擇很多呢 ! @ 蚵仔寮

見到滿滿的蜆, 由心興奮出來. 一定很好吃的!
結果真的很好吃, 我一隻都沒有放過.... 

台灣飯的秘密 - 有櫻花蝦就好吃了!
蚵仔豆腐 - 這是超過兩個人的份量.

還有這個吞拿魚的麵鼓湯.
雖無法完成, 它的鮮味也很感動. 差點當作日本的家常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