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大埔日落了, 今天沒有枉過
不會踏單車的我, 很少一個人去郊遊. 有時間, 寧可儲起幾天假期去旅行; 周末沒事就留在家中聽歌看戲或約朋友行山. 怎麼會一個人去大埔?
凡事總有例外, 人每一天都不知不覺改變了, 只是我們還沒有察覺"漸"的存在.
可惜這個"漸"還沒有發生在踏單車的技巧上, 我相信踏單車應該會有飛行的感覺; 但當我想到十多年前朋友因為踏單車而發生意外, 心裡就是陰霾不散 - 還是徒步較安穩.
根部爬成格子, 這些紅樹林有點不可思議
要走出陰霾, 還是要迫出來. 好比背後有人追殺, 我要馬上跳上單車離開現場一樣.

面書上常流傳一對夫妻離婚後同居三十天的故事. 有時失去的時候, 人就會想抓緊, 才會捫心自問.

“我們在一起前後六年了,結婚後你就沒再關心過我,沒問過我要什麽,沒問過我想什麽。我對你說話,你覺得嘮叨;我要你安心家庭,你說我生活沒有情趣。你知道嗎?我和你生活三年,我也很累。我是愛你,但是你知道嗎,這份愛我維持得好辛苦!”

“對不起,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們重新來過,好不好?我錯過了很多,我不想再繼續錯下去。你是愛我的,愛我就不要走,好不好?”我心里好痛,為什麽到最後我才說出這樣的話?


也因為"漸", 甚麼感覺和關係都會轉淡了. 沒有維繫, "漸"讓點滴流逝.

在四野無人的郊野走著,
我想起九歲時第一次自己上街買東西, 問自己
究竟一個人可以離家多遠?
答案是: 有信心就可以走得比想像的遠.

最近, 我的最愛圖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