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難賺四百蚊

我夢想中的Spicy Fifty,
我的複製品有外在, 卻沒有味道
正當暑假工這三個字從腦海中消失, 我這個年紀竟找來一份副業: 自薦找來的酒吧侍應!

所有的事情可以由零開始, 沒有經驗投放, 沒有理應如此, 我終於放下工作包袱, 重新學習. 我的心情緊張了一整天, 直至差不多7時, 我走到雲咸街, 深呼吸一下就鑽進酒吧開工去.

找酒吧工作, 我的目的都是親近雞尾酒, 就是之前的準備功夫, 以至洗洗酒杯, 我也感到光榮. 可惜經驗太淺, 我只有當基本侍應的機會. 透過四小時的夜間工作, 我也發現我平日的工作是多麼合適自己.

教我當侍應的同事只有19歲, 雖然年紀小, 他的指引也算仔細. 我心情緊張, 即使還有兩個多小時才正式工作, 我已急不及待跟同事實習一下. 說實話, 我真的不想到了三十多歲人才給老闆開除哩!

星期五晚的酒吧雖然繁忙, 但生意還未到頂峰的時候. 四小時內, 我竟然有客人請我喝酒, 也有華裔人客個別給我服務小費. 我心裡產生一種至少10年沒有出現過的純真感動. 怪不得同事說這份工作從不會悶. 這個酒吧仿如每分鐘也有一場戲, 在酒精和音樂下, 我猜不透人與人之間的內心變化 - 每一個場景每15分鐘也有變化.

零晨二時半, 老闆準備打烊. 在計算機裡拿出四百元給我.
四百元, 不是之前所說的三百元. 我猜那多出的一百元是打賞吧. 我放進褲袋裡, 喝著我全晚免費的酒.

那是與別不同的四百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