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13年的春天之旅: 全台最老的台南

其中一個愛情故事@高雄中央公園

布朗尼創意輕食館. 文武二街48號


巧克力吐司是我生活中的甜味, 它滿載著我在英國的時光,
令我想起當時的宿舍, 一星期去兩次的超級市場Tesco,
19p的袋裝方飽, 31p的脫脂牛奶,
Nutella 巧克力醬和十分實用的烤爐.

你為什麼一個人坐著, 你的女朋友呢?

安平豆花 - 芝麻味
鄭成功? 幾百年前的老人家還在台南等我們拍照,




多人排隊的店子, 應該較好吃

剛到台南, 已是追著日落的時間了.

真的超好吃的周氏蝦捲

直至行程的第五天, 我終於開始個人遊了. 一早就想去電影資料館走走, 可是高雄的休館日是星期一, 到處較為寂靜. 上午十時多, 我一個人走進捷運站, 享受前所未有的空間感. 這裡的捷運向來都有充足的空間: 沒有排隊的需要, 也幾乎沒有需要讓座這回事 (人人皆有座). 廣告甚為吸引, 甚麼沒有推銷效果不收費; 如果是真的, 那對中國人來說就是太天真了. 香港和祖國沒有不騙人的廣告, 只是觀眾被騙得很受落.

從中央公園站踱步, 我向愛河的方向走. 在小街角有些輕食店,令我想一試! 從前到台灣旅行, 就是馬不停蹄的去十多個景點. 香港去高雄才是個半小時的航程, 可是高雄在遊客心目中就是個中轉的機場, 之後他們就往墾丁走, 沒有多少人會在這裡飲杯咖啡, 吃個茶點. 我沒有想到漫步愛河也是個很浪漫的時候 - 因為真的沒有別的遊客, empty is beauty.

原來你也挺會拍照, 這張我很滿意了 
一個人吃著走著, 到了下午, 我可以去台南了. 我滿以為台南很小, 可以去你以前的大學校舍參觀一下. 我被地圖騙了, 原來台南好玩的地方在東區, 離學校很遠. 沒關係, 和你一起的時光很開心, 就跟逗我的你一樣快樂. 雖然我只留在這裡數天, 感覺有如過了一個月的快樂, 我無心安排行程, 你可以給我安排得恰到好處; 我不喜歡坐著吃一頓飯, 我們可以去夜市填飽肚子; 我沒有想到自己膽敢以所謂的國語說了20分鐘, 直至你眉頭縐了, 我就尷尬笑了, 我有太多的事想告訴你了.

金泉典懷舊老舖


大東夜市地方較大, 即使是星期日晚上也很熱鬧

很大很鮮的烤蠔!
只要100台幣一碟, 一碟至少有11-12隻, 很感動!

我最愛吃的海鮮之一!

1 則留言:

Steve Finnell 說...

you are invited to follow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