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13年的春天之旅: 旅行, 不是一種折磨



終於出發去農場; 是我第一次去台灣的農場!
窗外遠望 - 感動了
我很喜歡這個俄羅斯人的金啡長髮. 更喜歡她的白馬.
出門前, 媽媽會問旅行情學會了甚麼, 值得花錢在機票酒店嗎? 最近兩三年沒有想到這個, 只是認為旅行是”善用假期’的方法之一.
這些年來我沒有搞清楚去旅行和度假的分別. 去旅行至少讓我離開廣東省, 就是不在國際機場打個圈, 都可以收拾幾件T-shirt, 穿平底鞋往外跑. 度假讓人不需要看著時間流逝, 在一個陌生環境做喜歡的事. 例如寫Blog. 諸如此類不設實際的金錢和時間的揮霍, 到頭來換一個全新的自己, 在某個起點重新開始.
這個就台式早點? 我給稀飯嚇了一跳.
怎麼早餐會吃那大份量的澱粉質?

近三年總有些人和事令人難以釋懷, 放得愈久, 問題愈大. 衣服舊了可以買過新的, 男朋友淡了可以重新找個更好的, 對自己厭倦了還是要忍, 因為自己的執著才是老問題存在的主要原因.
一月份, 我見到人家去清境的照片, 也想見到春天的草地和羊兒. 同時找個朋友同行, 別再像武漢和比利時的旅程 – 如一個透明人般在路上找過. 至少我希望有一個朋友記得我們一起旅行的時光.
清境沒有令人失望, 晴朗的春天, 廣闊的草地, 羊兒躺在樹下等吃等睡, 這些漫無目的的地方是我最近八年也沒有想過會去的, 這就是我的度假了.
從前我常說, 我們在一起可能是一種互相折磨. 分開了, 大家還是活得好好的, 何必緬懷過去互相付出過的日子.



小騾在表演完畢後, 出來開大餐

呵呵, 這個不許拍的.

鼠鼠飲羊奶!

我本預計羊兒可以在草地上奔馳, 如英國的黑羊一樣.
牠們在圍欄中依然貪吃.

廬山的吊橋. 想不到地震帶也有這樣的地方.

廬山著名的温泉原來是真的, 泡過温泉後, 吃一只温泉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