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13年的春天之旅: 活在最好的肥皂泡

上咖啡店是為了一份感覺,
這是一杯令人會心微笑的咖啡 @  MARS, 鹽埕區大勇路80號

那片蜜糖麵包很滋味, 卻無法帶回香港
所以說, 回憶總是美好的.

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光是MTV已見到情緒澎湃,
故事雖簡單, 但情節打動心靈. @高雄電影資料館

這個比歐洲的感覺更舒服, 原來月亮不是西方的特別圓.


戴立忍這個名字很耳熟! 正是//白色巨塔// 有小三的醫生!
如果他會擔正這部戲的男主角, 我一定要看.
我一直最喜歡他的國語口音.

以前文化科的必讀之作//棋王//說過:
"無論環境如何, 你要相信,你活在最好的肥皂泡裡, 你知道嗎?"
我相信的,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

***
香港人回歸祖國後, 怨聲載道, 還有甚麼回歸英國的論調, 簡直胡鬧. 殖民地時期已過, 中國人也應由中國人統治. 他們大概沒有見過英國的腐敗, 和當年割讓香港的歷史.
朋友T周遊列國, 每次出發離開前都說: 香港令我suffocate.
我都會笑著回應: 我也想跟著你出發, 可是我沒有勇氣.
即使我有離開的想法, 我也不想活在非黃種人的地方, 那是另一種Suffocate. 或著是, 呆久了, 那一個城市和國家都是令人討厭的臭地方.
你是我第一個朋友說: 我很喜歡自己的城市.
究竟是高雄特別好, 你的世界觀太小, 還是你太知足?
至少這裡有正常的樓價, 廣闊的空間, 清潔的環境, 沒有臭味的河道, 寧靜的街道, 禮貌的服務員, 和我還沒有見到的陰暗面(即是暫時沒有). 即使工資沒有香港的高, 這裡有合理的生活質素, 簡單的生活條件足以滿足二百多萬人口不用說句Suffocate. 或者是, 高雄有你就變得美麗了.

旅行總是美好的.
***

黃昏的廬山, 我們坐在一家旅店前的樹下, 吃著溫泉鴨蛋. 天色開始黑, 傳來陣陣蛙叫.  我望著眼前的小山泉, 想起小時候去泳池考水試, 遇上快要掛八號颱風的惡劣天氣, 姊姊拉著我跑去泳池, 我倆踏在一樹枝上, 嚇得旁邊的青蛙大叫跳起來, 我們也"哇"一聲大叫, 馬上逃跑, 全身濕透. 這個蛙叫, 我一直記在腦裡.

謝謝你的照顧.



著名的家庭式果仁糖店舖, 我也帶兩個回港. 謝謝你.

臨走前的晚飯: 在我舌頭上, 這是最好吃的麻油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