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我落伍了

最近兩天我聽到令我侘異的說話:
朋友甲: 而家老爺奶奶又肯出錢,我等生仔,唔洗做,有錢洗,仲有degree讀;我點理等我老公出唔出去玩?有邊個男人唔想結左婚都出去玩?
朋友乙: 我戶口得幾百蚊,成副身家來架.而家仲要買百幾蚊野;你講得岩,我洗錢能力真係高過揾錢能力.

我相信:
我真的覺得結婚那一刻,兩人要真心相愛;
結婚後,就不要有異心(這個是最基本的);
否則兩人只會互相折磨. 結婚嘛,兩個人就一條命.

一個成年人每個月都要有儲蓄,賺100元,我會給我媽30元,自己花30元,其餘都是儲蓄. 儲蓄有時是成年人的標誌.

事實:
男人,做妻子的管不著.就是可以管到了,大家都沒有意思了.
我想起Sex and the City中Miranda說過: You must be crazy to marry!
我們只會走前人走過的路.我寧可走這個家族沒有走過的路 - 維持單身.
找不到對象,就不要為了生活去改變單身的日子,搞不好就連累下一代了.我爸就是最好的例子!

家人和以前的債務往往是令成年人"一Q清袋"的理由.
問題是日後如何面對入不敷支的問題.

7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覺得, 成年人的標誌有時是不要太FOCUS ON 金錢, 雖然金錢令人開心, 但太著重就只會不開心.

你對於結婚的相信, 這亦是我的相信. 如果選定了, 其實在結婚前都不應該有異心.

書童 說...

金錢令人感到安全.
但其實我們對結婚的理解已經落伍了.難得你找到和你有同樣婚姻理念的人去結婚,真好...

Unknown 說...

我覺得, 有時傳統有傳統的好
長子亦有些既定的責任
當你找對 (不只是找到) 就行了

書童 說...

我就是見到有些已拍拖的男人,還四處以說話招惹其他單身女性,這都夠過份了.

匿名 說...

Jennie!! die anderen sind nicht so sittenstreng wie du !! :D

pepe

書童 說...

Ich bin so sittenstreng??! Du kennst mir nicht!

Unknown 說...

如為了錢而結婚,那會很悲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