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選擇相信好人比壞人多^o^

這個題目,說明了我和朋友J的最大分別. 說來我還是很慚愧的,我真的相信亦正亦邪的人比好人多.

有時,壞人難做(這個要有天份,有時我做不來),好人更難做.為錢,有時我就是左右做人難.
老闆很喜歡說"I like this guy", "I don't like this guy".我問他,你怎樣憑幾句說話界定一個人的好壞? 坦白說,工作的環境裡我只會看人的價值和能力.在這個社會工作開始,我就是個不會為可憐結局流淚的人,所以有一個教音樂的朋友說我沒有良心. (只有你知道她是誰...實在太頂癮了^o^)

話說7月份, 除了C記有一個offer外;在去土耳其前半天,一間九龍灣的B記也願意給我一個offer.我兩次面試都是見Polly. Polly是B記的Sales GM,我想在本行業也有點名聲吧 - 一看就知笑容很假,但很有口才,擺出一副很會替我前途著想的樣子.

我從在B記工作的朋友S口中得知,Polly年約40多,離婚,皮膚保養得不錯,有兩個10多歲的兒子,還有一個富裕男友,由一個龐大的T記過來當GM3年左右, 她就是我此等沒出聲的書童的偶像! Polly6月份時失去了一個"頭馬",所以努力羅致新人壯大自己在公司的位置,我本來有機會跟她, 當然那笨拙的我,為了Key account的名聲去了C記,時也命也.

她和B記的另一個女GM, 時而敵人,時而朋友,兩個女人時唱同調,時唱反調, 吒咤風雲, 短短三年間,權力都是自己弄過來的. 她絶對是這個重男輕女的行業中很出色的女性.今年10月左右,經濟開始轉壞,Polly姐竟仍可以過檔另一大公司當GM,來一個急流勇退,起死回生, 比我的老闆厲害多了. 總結2008年, 她就是我的偶像!

這張照片有點味道,中學時中文老師說過一句:他朝大家走得很遠了,都得保留一點赤子之心 - 哈,在黑白不一定分明的地方,還有點燭光.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老實說:我喜歡一個人真的是從第一眼開始,可能相處久了,發現了他/她的優點,才會慢慢對他/她改觀!但我是以感覺取人,而不是以貌取人!這麼多年來,這感覺從沒有偏差!

自問自己不是個小女人,亦不想成為被人“照顧”的小女人,但想著要變成 POLLY 這般的女性,在那样你死我活的“世界”中打滾,我會選擇“平凡”!商場中的另類世界不是我的世界!

書童 說...

我自少人際關係就唔掂,都冇潛質好似polly咁.所以只有羡慕叻的女人!

Unknown 說...

我也自問做不到呢,權力是用手段得來吧~要付出很多!

燭光有聖誕氣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