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吉隆坡的第三天- 吃吃玩玩

我們的早餐:
開車往Klang(碼頭那個方向)吃地道肉骨茶!
今天的原定計劃:

去吉隆坡市中心的Lake Garden看蝴蝶園!

落大水了,改為:
去Utama商場,看Transportor 3,接著購物,我和Yee Wei談女人經.
馬來西亞的戲票只要RM10(已連稅,每人只要$22就可以看到香港$60-70的戲,並有馬拉文及中文字幕,座位比我們的UA更舒服!)

晚上的計劃:
去有牛車座位的Central Market吃小食當晚飯,水停了,我們按照計劃吃飽,回家再看DVD.

真正馬來西亞華人的肉骨茶是貨柜碼頭工人的早飯. 我以前在沙巴試過的,沒有那種真正要飽肚的原始需要. 這家有潮州風味的肉骨茶店名叫"落地玻璃(瓦煲)肉骨茶店".伙計都是中國人,拿來一個盛滿茶的籃子讓食客選茶.而肉骨茶在瓦煲裡,材料還有唐生菜,豬肚,豬腸,瘦肉豬骨,冬菇,藥材湯任加. 當然伙計會數著次數,不會讓我們如喝老火湯一般!
為什麼肉骨茶的椰香飯只用碟盛?除了易於散熱,就是不讓我這些湯袋人以碗盛湯 -多聰明的中國人!

晚飯我試過有濃郁蝦醬味的阿三喇沙 - 雖是街上的食物,但湯底一流,價值RM7!這種港人喜歡的"掃街式"吃飯,在吉隆坡都有!我們還吃過馬拉式的炒蘿蔔糕,客家雷茶,麻香魷魚,麻香水果,蠔煎...我都沒有記下所有菜式的馬拉名字,可惜了.





這個是從Yee wei 和 YC家的露台夜景,單位800多呎,3間房2個洗手間,月租RM700-800左右.Why do we bother to live in Hong Kong?!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help!!
睇完這個很肚餓, 講真
去食番舊朱古力先

Unknown 說...

真的很多東西吃呢.....回來重了是正常呢!

Unknown 說...

d 嘢食真係好吸引,望到都流晒口水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