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人情味

沒有怎麼做過義工的人,總會想義工是何等開心和有意義的事情.

其實,這個並不存在. 憧憬是在還未發生的時候才出現.
我以前試過做長期義工的時候, 就見過香港人如何濫用義工服務.做義工的,總要拿出無私的心,做100%,才服務到5-10%有需要的人.
所以死心放棄的人比想做義工的人還多.

今天的深水埗老人探訪,對被訪問的並沒有實質的幫助. 我也不是常跟老人家談話的一個,他們的距離像很遠,我想我要訓練自己做個"老人家湯圓".

我想, 今天的服務對象和爸媽的年紀很接近了. 真可憐,我一天跟一個素未謀面的老人家談上半小時,我一星期都沒有跟父母談上半小時.他們都有類似的問題: 大半世人了,有病有痛,家裡的後生只會上班逛街, 同住有如獨居,人的關係怎會是這樣?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所以我一直沒有希望自己能活得太長命!

不過,無論怎樣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Unknown 說...

和不同的人多談話, 擴闊眼界, 也可以增廣見聞, 增進感情. 走第一步, 真的這麼難?

Unknown 說...

是呀...我也不想活到很老..很怕有病有痛連累身邊的人:p

不知為何人們總喜歡將心事同陌生人講,自己親人反而難開口...

書童 說...

Iris,太長命同身體健康好似有d互相矛盾.
大哥,走第一步唔難,對著個識左20幾年的人就難了.
prudy,有病痛拖累屋企人的話,咁就最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