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塞維爾的日子: 高處下的童話世界

出發前, 姊姊說我應該去安特露西亞, 那聽聞最漂亮的地方.


我沒有所謂, 反正機票訂了在2月29日回程, 我隨意找個地方打發時間. 乘Ryanair前, 我不知道塞維爾在安特露西亞, 只知道那是個有河有橋的南歐城市, 去給陌生朋友的一個驚喜.


人生就是這樣, 總有誰裝飾了自己的路, 或我給人家帶來一點色彩. 某個時空我們遇上了, 接下來10年以至半輩子也不會再遇上. 我們中國人說那是惜緣, 朋友M說別錯過精彩的時刻.





朋友M帶我到Maria Luisa Park. 他說對上一次來這裡, 大概已是10年前的事. 小時候, 父母偶爾帶他們兩姊弟來這裡過一個假日. 公園跟香港的維園大小相近, 卻有人工湖, 西班牙各大城市的圖像. 我們愈行愈溫暖, 漸漸到了下午.


怎麼在地球的另一方的同一個時空, 小時候的我跟姊姊一樣在維園過一個懶洋洋的周日.
兒時, 我們也是這樣過. 沒有甚麼物質或旅行. 世界就只有那麼大.




意想不同一個普遍的Seville Cathedral, 可以延伸至高處, 是全城暫時最高的建築物. 我們只花了20分鐘爬至高處, 眼下所有的樓房就似小積木覆滿了整片大地, 比伊斯坦堡外望的汪洋大海更感動 - 那就是三千年的古城, 另一種歐洲城市的面貌.












去年六月, 幸好我遇上這個朋友.







1 則留言:

書童 說...

茶水姐姐說:你可好了,又有旅行的機會.
歐洲不過又是這樣.去了大城市,還是香港好.生在香港的人,習慣了高樓大廈,反而喜歡去鄉郊.

這兩天半很短暫,我會記得朋友M喜歡吃朱古力批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