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在托利多散步


今次真的悶了.



早上九時多回到Atocha, 上10時20分的Renfe火車去托利多, 另一個近馬德里的古城.

未到11時, 一火車的遊客抵達托利多. 托利多的火車站甚有古典美, 各地遊客舉機拍照. 我單人匹馬, 沒有雅興逗留, 馬上上當地旅遊車去市中心.


車上有英語講解, 坐在上層方便拍攝. 好一個如Lord of the Ring 的拍攝場地 - 整個城池也有護城河包圍著. 這裡不像塞維爾有現代商業入侵, 托利多遠看似一千年前的面貌, 就是繞著城池步行一兩小時也值得.

終站下車是購物區, 我漫無目的向西行, 踏上伊斯蘭散步路線. 我進入托利多中心位置的Catedral, 全教堂只有十多個遊人, 足以享受寧靜和自拍的樂趣.






步出Catedral, 有一個遊客中心指引我向西行, 看Jewish Quarter一連串的羊腸小徑. 我展開兩小時多的猶太教漫步.


路上遊人很少, 有時一男一女行過, 女的高跟鞋在石路上敲著, 令我想起三天前我跟朋友M吃晚飯的趣事. 朋友M覺得我穿高跟鞋會較好看, 於是我穿上新買的高跟鞋外出. 笑話來了, 那小小的高跟在石板街行過, 我舉步為艱, 完全跟不上朋友M的步伐. 他以為我有甚麼問題 - 那是西班牙小城市的石路作怪! 巴塞隆那的大路很平坦, 想不到我的高跟鞋在小城市"觸礁"了. 那夜, 五分鐘的路, 我行了十五分鐘.

那就是如澳門的石板街. 怪不得CAMPER鞋的高跟較一般的闊!




回到這裡, 我最喜歡的時刻: 終於以大橋藍天作背景的一張獨照.


雖然這是簡單的日遊, 這裡比馬德里自在

- 不用整天盯著自己的手袋, 大概沒有透明的小偷

- 不論多少遊客, 小餐館和茶室也不會排長龍

- 拍照沒有別人作無謂的陪襯

- 喜歡甚麼的角度拍照, 我可以花上20分鐘取景也不會惹人討厭.


很感恩, 這是我第10天的萬里無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