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塞維爾的日子: 安特露西亞的人和事








在這裡一星期, 天朗氣清, 每天皆是萬里無雲, 值得欣喜. 在塞維爾, 樹上長滿了柑子, 隨手可拾. 那快樂的感覺, 可能令470萬西班牙失業人口的問題覆蓋了.



這裡的壞處是所有人都說西班牙語, 對著外國人如我, 反而被英語嚇怕.
怎麼會這樣 – 因為這裡的人11-12歲學英語. 朋友M因在德國工作四年, 才可以說英語.
"我們說得太大聲, 我怕旁人笑我們的話題.” 我們正公開大談香港人認為尷尬的性話題.
"不會的, 他們根本不明白英語."


今天走了很長的路. 我見過歐洲街上的擁吻, 卻看不過眼這裡在大街, 公園, 商場, 每三分鐘就有人擁吻.
"是這樣的, 想吻就吻. 我們這個國家是這樣長大的. 見到朋友都要吻兩下."


"哇, 不同的..."


正當在River Guadalquivir 旁過馬路時, 我的臉龐被人親了一下. 就是這樣, 也沒有人看一眼.


感覺很爽.


如果在香港, 兩個人在街上擁抱濕吻, 路人會覺得沒有家教. 在自稱open-minded的香港社會, 仍有封建的思想, 百年不改.


我活著仍想表達擁抱你的熱情, 你會明白嗎 - 請你不要發聲拒絕我.

2 則留言:

凌楓 說...

的確是很漂亮的地方. 去年五月, 我錯過了. 有機會的話, 我會再到西班牙一趙~

書童 說...

跟不同的人一起去同一個地方,感覺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