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百感交集



青年營過後, 還有一連串的//百日服務//會議. 我終於say no.


這些事兒還是留給下一代: 在扶青的日子裡, 我總記得 "易上難落". 像朋友E一樣, 我不想背負那半途放棄的惡名, 只好在尚算適當的時候離開戰線.


不知何時開始, 年青活力此等字眼離我愈來愈遠. 我試過追回那快要扔掉的青春和勇敢, 鼓勵自己溶入熱情和敢言的年代; 無奈自己會暗忖: 不切實際, 不合符成本效益等等掃興字眼. 熱情減退後, 做事變得形式化.


我得慶幸KGM是個較年長(或成熟)的扶青團, 坐在這裡的大伙兒, 可以反傳統, 可以實幹, 將天馬行空的想法變得腳踏實地. 數個月後, 大家可能相繼離開, 各散東西, 面對成長的代價. 這個我最捨不得.


晚上, 我參加青年營OC的Re-U. 完場時, 有人問我為什麼下午不出席//百日服務//會議.


我淡淡說: "大佬, 我都要留番d時間拍拖."


今年一月過後, 這個Creme Brulee的香甜教我百感交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