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馬德里的背景音樂: 踏上沒有計劃的單人行

昨夜早睡, 八點多起來收拾好行李. 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吃過creamy pie (1.6歐元一個, 想不到的美好!) , 上的士去Santa Justa Renfe車站.


臨行前, 回望這個小小的城市 - 今天沒有藍天, 溫度稍涼, 展現著一種迷霧中的淒美. 嗯, 這是個美好的回憶. 再見了. 我的個人之旅展開了.











Renfe火車只要三個小時, 就到達馬德里的Atocha. 除了言語依然不通, 這裡交通很方便: 下午二時前我已到下榻的酒店. 一口氣去 Buen Retiro Park, Thyssen博物館, 和星期日下午四時後免費入場的Prado.


我對博物館裡的藝術畫沒有興趣, 看上10多張已經打呵欠. Prado有兩層, 到了上層我的心已嚷著離去. 這是可惜, 傻呼呼的我排隊半小時, 看一個小時的博物館就得逃出來.

沒有下次, 夠了!


黃昏下的大城市, 華燈初上, 街上的男女趕著赴會, 人來人往, 別有一番景象. 一個人(認真)悶起來了, 今晚吃甚麼?













反正Metro方便, 我一個人不喜歡人多的館子. 我隨便去了Tribunal站, 吃個沙拉快餐; 老闆英文居然不錯: 一個5.5歐元的快餐, 居然給我介紹各種醬汁和配菜選擇, 味道不錯.




踱步至晚上九時, 我回酒店開始我的工作和背景音樂. MP3的音樂從沒有更新過 - 這夜依然有衛蘭, 梁靜茹, 王力宏, Maroon 5, 有如十年前學校宿舍的寂靜.



我早埋怨這次行程太長: 明天我要去Toledo散散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