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翻兜有情郎



往倫敦的途中, 睡得有點迷糊. 最後個半小時, 我打開電影台看 What’s your number (翻兜有情郎)? 那種有如//27宜嫁//的荷李活笑片.

故事中的Ally跟一般的美國中女沒有分別: 男人是睡覺的好伴侶.
一天她給公司開除了, 回家途中見雜誌專欄提及What’ your number – 你和多少個男人睡過? 原來一般美國女人平均有10.5個性伴侶. Ally 數了幾天, 驚覺性伴有19人., 害怕到了20個就一輩子單身了. 於是她開始找回從前的性伴, 過程滑稽.
為什麼性伴會有限?

最近半年我也掉進沉思: 甚麼32歲會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 我不再是剛唸完書出來工作的年青人. 當朋友的孩子都快4-5歲, 我突然醒悟自己忽略了年紀, 忘了為自己舖路.
你不明白我為什麼有時限. 那不是因為我活了32個年頭, 而是我的人生還剩下多少個10年. 從過去, 我們會見到將來.
既然, 世事沒有必然, 我怎麼不向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