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找中環好吃的


書童最討厭是在中環上班的日子,就是那段日子令我對"白領"再沒有暇想. 離開中環後,書童卻懷念中環的食物.

今天我和媽媽又在中環吃飯, 先去蓮香吃點心,再到勝香園吃蕃茄通心粉.
位於威靈頓街的蓮香有最著名的點心: 雞扎和豬肚燒賣.我多次去跟點心"姐姐"說我想要雞扎,有點囂張(點心大賣,唔串就怪)的點心"姐姐"說只有濕蒸和乾蒸牛肉球,第三次她說魚肚扎更好吃.果真!牛肉和鳳爪有其真味,不似其他酒樓一般只有味精. 豬肚燒賣的豬肚部份如傘子般大,真材實料;壽眉和茶盅的配搭對我來說很新鮮;下次老闆再問我哪裡的點心最正宗,我會勸他到蓮香樓走走.

媽媽的病人遍佈中環的大街小巷,周末和媽媽吃茶餐,媽媽總會處處say hi. 在勝香園的伙記也是媽媽的病人,她給我們把一杯鹹檸桔分了兩杯,一碗蕃茄鮮牛肉湯通分成兩碗,加上我的最愛奶油豬,都只是42元!
勝香園最著名的是蕃茄湯底,我們光是排隊都花了15分鐘, 蕃茄沒有太酸太甜的味道,很清甜溫和;鹹檸桔用"已篤好"的檸檬和鹹桔,雪碧倒在杯裡就很解渴,很體貼的大牌檔.








3 則留言:

匿名 說...

識個伙記就可以將食物一變二, 咁識得個收銀, 可不可以付21元當收42!?

(PS: 不是搞事)

書童 說...

咁都係待客之道啫.佢畀碗我地自己分之嘛~

Unknown 說...

有機會也要去這間酒樓試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