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女兒自有女兒福

最近表姐生了第二個孩子,終於是個男的.作為人家的媳婦總算吐氣揚眉了.
小時候沒有多想過這個問題.現在有同事也是人家的媳婦,肚子裡是個女的,多少有點壓力.生了出來,夫家都很開心,丈夫都喜歡女兒,她舒了一口氣.在這個文明社會裡,有許多人都還心存不文明的思想.男或女,真的那麼重要.
今天去探一個剛生產的朋友.她肚皮很爭氣的生了個男的,夫家很緊張很開心.我們都是人家的女兒,怎不會不明白做女兒的心態?如果生了女的,這個朋友還可以有今天的待遇嗎?
以前一個男朋友隨口說過,如果我生了女的,最生一個吧.令我心裡最失望的,不是生一個或是兩個的問題,是性別的問題.女兒都是自己的骨肉,怎可以朝不起她的地位?
幸好,我沒有兄弟,在媽媽眼中我沒有被看下去.
也好,作為女兒,我的自由度很大. 我結婚與否,生孩子與否,沒有人可以過問;我一下子要走了,父母都不會追著我傳宗接代,我可以尋找自己的路.
下一輩子,我都要做女兒,沒有家族責任.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陶傑係星期日檔案(2009-03-15)港男篇講:

做男人有時就是靠一個字:「咩」 (承擔責任)
你要敢於承擔, 沒有這個責任, 你不要做男人.

********************************

另外, 生孩子最好生2個, 一男一女, 讓他們習慣男仔女仔一齊生活.

書童 說...

如果我一出世,我就有o個個部位,我呢世人都會唔同左.
1男1女?咁要視乎個老公放咩入去,唔係女人控制架wor!

Unknown 說...

如果有下一輩子,我不會再做人了,做一隻小鳥可以自由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