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我一口的咖啡奶泡

從前我只喝過一次Espresso. 那次在星巴克喝Espresso,口感不錯,但晚上11時喝罷,那晚都不太要睡.
從前我不喜歡咖啡. 咖啡對胃不好,對睡眠也不好; 咖啡也不可以消化, 小便時就會嗅到咖啡味; 工作時飯氣攻心,來一杯中國茶好得多.

在這工作後,英國高層喜歡星巴克,給我們帶來咖啡的興奮.對於我來說, 咖啡最可愛的地方是Creamer,暖暖的在冬天尤其窩心,2008年10月開始,我都愛上咖啡了.有時我帶著一杯星巴克在街上走,感覺很自在;有時我在皇后大道東一間太平洋咖啡的沙發上半躺著,感覺很暖很舒服,這個世界開心可以如此簡單.

一個星期,31元一杯tall mocha,也不平宜的. 品酒課程學得一塗糊塗,我找來暹和我一起上咖啡班.
我對學習咖啡都沒有大志,今天第一課,發現:
1. Espresso 不難喝, Single shot 10g咖啡,30cc水,3口喝完,評價:這就是意大利了.
2. 一顆咖啡豆的咖啡因等如一杯Espresso.將來不要咬豆!
3. 原來英國人不懂喝咖啡.拿著Take-away的咖啡杯和滿有自在感的我,是時候醒來了.
4. 咖啡拉花最難的是拉"心型",這全杖奶泡的功力

6 則留言:

匿名 說...

中國茶好, 博大精深.

不論歷史文化, 製作過程, 口味特性都可以好大分別.
不是日本綠茶或者咖啡可比.

匿名 說...

我都覺得咖啡係幾特別

毎個星期日, 我都會同無綫既品味咖啡, 的確冇所得著

書童 說...

下次上堂都影張相先,阿sir都幾似陳豪,但四眼的!

匿名 說...

原來英國人不懂喝咖啡!! :D
have you ever heard of 'eating and drinking culture' in England?!!...........Niemals !!!!!

Pepe

書童 說...

Wie war's "Essen und Trinken Kulture" in Deutschland?

Unknown 說...

你們學成後要沖杯給我飲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