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澳門大食之旅




食 是一種享受/文化/歡樂/集體回憶. 我最喜歡火煱,一班人圍在起吃飯,熱呼呼才是吃飯. 近年來我無所不吃,只在乎會否encore那種味道.有時異地的東西竟然有香港的味道,我覺得很正 - 好像Yorkshire Pudding竟然有香港油炸鬼的味道;台灣的蚵仔麵線有魚翅湯的味道,湖南的炸河蝦有日本小蟹的味道...大家都像追尋一些親切的味道,卻有不同的texture(不敢說口感...)

沒有多少人去澳門看大三巴和教堂.幾個人在路上見到想吃的,幾個人馬上排隊.愈長的隊愈要排.街邊的,食檔,最開心是幾個人追著吃,還要一邊排隊一邊改單,希望以最少的空間(胃)吃到最好的.
我一個人不願吃.多謝你們陪我吃了7餐.希望星期五延續吃

的文化 -小辣椒見!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乜你咁傻架. 食異地的東西竟然有香港的味道, 咁做乜要山長水遠咁辛苦去食喎!?

PS: 我像攪事嗎??

Unknown 說...

好,星期五再吃過

書童 說...

Mr Za,與到故鄉的味道先令人興奮,咁又點呀~
PRUDY,大哥仲未confirm星期五得唔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