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my favourite!! 川菜


第一天: 成都雙流機場 - 二仙庵 - 錦里遊客步行街

聽說九寨溝是人生必去的地方之一. 下次有機會的話, 要去黃龍,也要預留更多的時間去等飛機.

去九寨溝只因為沒有去過, 去四川就為了川菜. 9年前去湖南時, 我迷上了那辛辣帶著濃郁麻感的河鮮小蝦, 此後回到香港都回味了好幾年. 今次試過地道的川菜,我都有點樂而忘返. 川菜的特色是把食物砌成小片,和地道的辣椒醬料混在一起, 在食客口腔裡產生一層又一層的油香, 混和多個小數民族的風味, 在香港是完全沒有機會品嚐到;比起西方, 日本, 印度的辣味更有人情味.


上圖右:夫妻肺片~放涼的辣油香氣四溢, 令人想打包回香港

上圖左: 混一點辣油在粉條和龍抄手, 我忘了飽肚的感覺

下圖: 拍了小吃餐牌,任君選擇

最下圖: 相機裡,少有我的照片. 攝於二仙庵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川菜, 好好味噃! 香港唔知有冇得食呢?
九寨溝都係我想去既地方, 希望可以快d去到就好啦!
我覺得你都上鏡咖, 唔好浪費嘛!

Unknown 說...

黃龍, 下次不是去, 而是直搗.
我提議你可以把四川的餐館出一本書作個介紹, 又或者可以介紹一下中國不同的地方(以一個後生女的角度), 可能是一條出路.

Unknown 說...

我也是呢,趁九寨溝環境仍美時要去看看~

川菜的麻辣同香港的似不似?有機會要在香港練習吃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