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等待中, 有點反思

第二天: 成都熊貓基地-機場等了6個小時-經亞壩的九道拐 - 九寨溝喜來登酒店

近距離接觸可愛的熊貓 (我的小時候)

從沒有試過等一班機, 由check-in到起飛足足等了6個小時. 這次的九寨溝之旅, 就是長時間等待飛機, 腦裡想起很多的事情...

等候時, 坐在對面的一個中國導遊,能說德文, 雖然算不上地道, 都令我很佩服. 當我定神看著那導遊, 她笑笑, 主動跟我說話. 原來人家在90年的重慶外語大學畢業, 由中國人教了四年德文, 在德文系畢業 ;她一生人都沒有到過德國, 都可以向德國人介紹中國地方, 流暢地說德文, 你說我們怎可以放棄這個花了我們兩年的學習過程... 接著, 我們該怎樣? 大家似在等待甚麼的....

九道拐video - 由九黃機場至川主寺的一段路 (按: 原定這兩個小時的車程應該是下午3-4時, 應該可以看到路上的藏族民居.怎料航班誤點後,經過這段路時已是晚上8時多了. 希望明天是另一種好風光)

人生路本來就是這樣崎嶇. 旅行時, 一段陌生崎嶇的路都變得刺激難忘; 每天打開眼睛, 我都可以見到不同的臉孔, 前所未有的景象. 好一個逃避生活的意識形態.

我會珍惜自由自在的日子.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六個鐘? 簡直攞命!

係呢, 我們不應放棄的, 一定要繼續努力, 等? 我亦不知在等什么的, 不如就當中場(再)休息啦, !好嗎?

Unknown 說...

重新上路時總想步履輕盈
等一等可能會有這個效果
誰可預知???

Unknown 說...

六小時!這段時間可以怎打發?

我們其實要溫故(A1-A2)知新(B1-1那些),根基要打穩些先可以繼續~勉強上的話又浪費時間同金錢

書童 說...

呢幾日都冇溫習了...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