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累了

環島行後, 我都沒有說過一個累字.
今天由烏蛟騰行至鹿頸, 五點多再去看10000bc(很精彩,環繞著預言這個題材都算新鮮).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應該一點也不累.
八點多, 乘地鐵回家. 頭疼, 沾寒沾凍, "一句講哂好唔掂"; 那種累透的感覺,又前腳筋拉上後腦. 我真的說了幾次"好攰".
我應該沒有那麼快到極限. 這個不是我.

2002年夏天, 我碰到人生裡第一次的大挫折. 自19歲入城大以來, 我以為為自己舖好所有的路,憑著那個distinction和我的年青魄力,有甚麼難倒我?! 我找到一家中型的財經公關公司, 得到一份有前途的工作, 只要努力一點, 他朝一定可以出人頭地, 吐氣揚眉.
誰知道, 只消兩星期時間, 我輸了. 人際關係打得不好, 被評工作態度散漫, 自我中心; 我開始親身感受所謂的anxiety, 不論我如何的做做做, 都做不出成績來. 究竟是我的工作能力問題, 學習得不夠,還是開罪了這個社會?
兩個經理給我"照肺", 問我想怎樣?
我想不到, 20分鐘不發一言. 那時我心想, 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也要離開這個我出生成長的城市.
我在那麼逗留了2個月零2個星期, 卻沒有人要開除我. 我想自殺了2次. 沒有真正這樣做, 因為我捨不得愛錫自己的人.
這件事, 我當時沒有告訴小q.
離開那家公司後, 我回城大拍畢業照. 我在一個老師面前哭了一大場.老師說了句: 我們不要嚐試改變這個世界, 得改變自己去迎合這個社會.
這個失敗的烙印維持了一年多. 沒有人明白我. 眼淚都白流.

今時今日, 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康復"過程中沒有吃過一粒藥.
沒有真正的累過, 你有沒有品評人家的資格? 我們縱有不是的地方, 還是想人家尊重當時的心情.
我, 你終於都離開不合適你的地方. 很欣賞你3月1日的反思.

3 則留言:

「我」 說...

以前以為努力拚搏
問題一定有辦法解決
可是上司的不斷質問
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當我把所有的精神都放在工作上
想著前途, 想著未來
卻忽略了身邊的人.
她要離開, 我卻無力挽回

終於 人生第一次感覺到何謂累
自殺, 我也想過
可是我捨不得她, 和身邊要我照顧的家人

當我精神和身體都開始響起警號
我知道這是離開的時候

我想休息一下
想一想下一步該怎麼走
不想再哭了 (放心, 我從不會在人前流淚)
離開此城, 也是我的選項
只是我捨不得她

我想休息一下...

Unknown 說...

應是開始作病了,一定是太勞累了!給自己睡多些才能對抗病魔!

人生總會有挫折的,能在挫折中成長,最後一定會成功的,不要放棄你的理想呀!

書童 說...

我,當機會來到時,就朝機會向前走
我始終堅持每個人都要爭取自己應有的東西.這個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
休息?只有讓時間沖淡/或者讓成功蓋過這種失落.
有緣的話,你們會在未來碰上的

prudy,2002年後,我更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機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