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美麗的都帶不走

第三天: 入九寨溝 - 箭竹海-熊貓海-五花海-鏡海- 長海 -五彩池-犀牛海-老虎海 -樹正瀑布


10年前左右, 我不喜歡爭取美好或喜歡的人和事, 因為看著美麗的凋謝,感覺太難受. 曾一度很喜歡的, 要離我而去的話, 我就寧可從來沒有擁有過.


3年左右, 我碰上一個人, 令我改變這個想法.得不到和他一起的日子, 我死也不會服氣. 我很任性, 也很自私. 最後, 還是甚麼都放棄了.原來任意妄為, 我還是後悔.



有很多人醉心於九寨溝(還今次還沒有到過的黃龍)的自然景色. 這個季節我們看不到彩林, 但翠海,疊瀑, 雪峰都是少不了的. "藏情"就不知道可以怎麼找到了. 路上見到藏民, 大家還是很想跟他們合照的...

眼前的水中倒影是教人難忘的. 但其他的遊客一來, 甚麼美景都有點花容失色了.

輾轉20多年, 我一直都以為自己喜歡著名景點,刺激繽紛的東西, 原來平靜平凡的都有可愛之處.

海邊有人在拍婚紗照.姊妹L,我們好像忘記了甚麼的...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好似仙境咁...很想去參觀~

以前曾有類似你的想法,喜聚不喜散。總喜歡一大班人吃飯,覺得很熱閙,但散席就很不捨得~

Unknown 說...

這麼美麗的景色, 我真的好想親身去體會!

"爭取" 這兩個字從來沒有在的人生字典中出現, 總相信是你的, 終歸會是你的, 不用去爭; 不是你的, 爭到了還是會走, 所以還是隨意吧!

Unknown 說...

爭取和隨緣, 怎樣取捨是一種藝術來的. 有時候要爭取, 有時候要隨緣, 不可以一本通書用到老.

我在最近就試到了.

書童 說...

Prudy,有些角度真的是仙境.這個要趁氣候拍攝.
iris,寧靜的自然美麗才是最吸引人的.九寨溝不算是我的dream paradise.
anders,試到爭取??!拉埋天窗?

Unknown 說...

不是, 這是不用爭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