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Gathering VS Meeting

一早起來,就北上深圳開會. 內容都很倦很悶人.
我這份工作的其中一個好處: 認識很多國內的同事,可以天天練普通話,天天學習同胞民風;我就連旅行都要回大陸.
右一: 後左起 -天津linda,寧波linda,小豬經理, 廈門ruby,書童, 南京cathy;前左起 - 香港大家姐m小姐, 廈門老闆娘,杭州sherry,lillian

右二: 寧波linda, 相識2年

這次開會是第一次所有高層和senior同事的大集會. 老闆特意請來台灣分公事的經理,提供更多的意見.這個台灣經理的口才一流, 第一句的自我介紹:"我是中國台灣的gary wang". 這一句贏得全場掌聲, 因為他絶對知道自己身處何地, 政治這一關挑戰不起.

香港女人超過25, 年紀是秘密. 近年我也不喜歡在同事面前提起這些,尤其沒有結婚意欲, 讓人家知道年紀, 就給人家問長問短. 上次上海開會, 大家慣常會問我的年紀 (我的聲音和行為, 人家以為我40了) , 我正在猶豫, 人家已經回一句: 我81, 你呢? ...我80...
一下子, 同是80的人聽到, 馬上有回應, 說要作媒人.

回香港途中, 我發現多一個80的香港同事y - 同事y本是福州人, 11歲才來香港唸小三, 20歲中五畢業就簽紙結婚, 現在有一個四歲的兒子.
"個個老公都係咁煩咁多問題, 唔洗揀咁耐"
"我唔揀的話, 我而家都結左婚, 等生仔; 我唔想生, 咁就唔應該結婚"
"哎呀,是但啦, 係時候就簽, 唔好煩, 尤其我呢d唔講事業的人,個陣時諗住結婚唔洗做"最近同事y還是要打工, 給小豬經理的好友天天"糟質"
"我結婚都要有事業, 唔係讀書為d咩."幾年前, 我的確有想過包起男人.後來我發覺自己賺錢能力太有限, 只好自己養自己...
同事y覺得我很奇怪, 笑笑. 坐在我們前面的未婚的大家姐,我想, 她在偽裝睡覺.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結婚, 對我來說, 有三種成因:
1. 已有一個大家都想跟大家結婚的對象
2. 有一刻想結婚, 或突然間有結婚的衝動
3. 奉子

我總覺得, 如果有一天你告訴我你要結婚, 應該是原因2.

不過我讚成, 女的在婚後需要事業, 因為現在的男人太不可靠了 (雖然我都是男的, 但我沒有講大話)

書童 說...

我一衝動,不出一天就後悔了.所以我就是不可以結婚的那一種.
記著不要兩夫妻share一層樓,這個是很重要的底線.

Unknown 說...

曾有過結婚的衝動, 幸好沒有成事, 否則一定會是離婚收場!

Unknown 說...

如果我結婚的話應該是第一個原因......

書童 說...

IRIS, ME TOO!!

匿名 說...

不要兩夫妻share一層樓!!!!
ok Falls du dich irgendwann von deinem Mann scheiden lässt, dann könnte er auch sagen : 不要兩夫妻share 'Geld'...und du kriegst keine Alimente. ...und du verlangst..er entgegnet: Du kannst mich mal!! :D Das ist doch dein eigener Teufelkre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