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分手的惡耗

昨天晚上同事s來電.
我一聽, 很不妙, 她致電我想明天告假, 但啜泣得死去活來, 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你今天不是跟男友去看戲嗎?"今天下班時她還是滿臉笑容.
"我們不在一起了..."
3分鐘後, 她掛線了.
我發了個短訊給她. 如果她心情平伏一點時, 可以再找我, 我會等她.

之後她回覆, 告訴我甚麼是徹底分手, 無法回頭.
同事s比我年少四年, 愛情路比我更長. 她投入了3年的時間和感情, 一下子沒有了, 一下子她崩潰了
她男友最後一句 "我怕你承受不了做傻事".

今天部門只有我和小豬經理.
午飯鐘一響起, 同事s馬上致電我.原來她昨夜只睡了一個多小時, 夢中見到我.
也好, 她將不快的感覺都說出來. 她吃不下, 想到往事又想哭.
我又哄了她一個午飯時間.
她說她明天會上班.

這麼多年, 我都不受這些事情影響了. 我有一個奇想, 寧可我受十次情傷, 比一個對愛情如此有憧憬的人受一次情傷好. 可惜, 事與願違.

我想起20歲時的自己, 是如何從愛情的執著中爬起來.

5 則留言:

Unknown 說...

不受情傷是好的. 但另一方面, 是否意味著1) 投入度不足; 2) 喜歡拍拖的感覺而不在乎會否開花結果?

對我來說, 我是超投入的, 就像上一次...最後我"著草"台灣...

Unknown 說...

情傷! 真是很痛的呢!

自知自己會是個全情投入的人, 結果一定會是傷得很重!

為了不令自己有痛的感覺, 我會選擇從來沒有開始過!

Unknown 說...

希望你的同事快些振作起來吧,不值得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傷心的~

「我」 說...

相對生命諸事 分手並不沉重
不沉重 卻難以承受
難以承受的生命之輕
輕輕帶過 我們無法忍受
只好大哭一場
事情無法重來
世界變了
(我卻變不了)

書童 說...

我本來想跟她說一下,盡一點力去挽救你們之間的事.
但這始終是你們兩人之間的事.有時緣盡了就得承認.外人幫助,都沒有太大作用.
你還是不可以接受轉變,讓自己的靈魂停留在2005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