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爭取那半天的自由自在

今天下午4時半才開會.早上起來,我就去逛逛古文化街和其他的殖民地建築.

在街上走了一會,一個人自拍也覺無聊.

我在嚴復的石雕前拍照,一位50-60歲老頭子主動幫我拍照,我們就談起來了.他是當兵的,在天津土生土長,退休後,有的是豐厚的退休金 (每個月4800元,比行內當操作的回報更好). 想不到當兵的可以支付女兒在澳洲唸書10年的學費,現在老頭子有時間就做運動,跟街上的人聊聊天,生活很愜意.

接著我們沿著海河一直走,老頭子給我拍了很多照.(雖然拍得不太好) 他又帶我買麻花,果仁張,崩豆張,吃天津三寶:茶湯,耳朵眼,狗不里飽子. 我想請老頭子吃一頓飯,他反而說:年青人,你留點錢自己用,香港買房子很貴.我自己住軍園,又有投資房子,買入50萬,賣出200萬,每年只收紅利,都可以給女兒零用錢.現在女兒是眼科醫生快嫁人了,我都沒有負擔.

香港人,留著錢慢慢用.

老頭子,小心金融海瀟.

飯後,我們去了上島咖啡喝玫瑰咖啡,又是老頭子請客.他說,人在外地,留多點錢在身邊.他都不知道甚麼是信用咭.

4時半,準時到達代理的門口,我跟老頭子握手道別.道別前,我問他可否寄些照片給他留念.他說千萬不要,內子最吃醋.哈哈,老頭子覺得自己很有魅力呢.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玫瑰咖啡,還是第一次聽呢,好喝嗎?

這位伯伯真富裕:p

書童 說...

玫瑰咖啡都好creamy. 玫瑰味不太明顯,只是名字有趣而已.
最近我迷上了starbuck的莫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