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La Ji 第一聲, 高音

我現在北上,有一部份時間見現在的代理; 但我會留點時間見見I記的舊同事. 難得一次, 也可能只會見到這次. (國內的人手流動也很大,一年一臉孔,今年是同事,下年我或國內同事中,總有一方面溜了)

我從未到過寧波.相比其他華東城市,不論是交通,市民大眾,公司運作,寧波是亂.

外省外市來的管理層,到了寧波,最重要是整頓一切.這裡的好東西都得來不易,正因如此,香港人或大老闆針對寧波的問題說三道四時, 當這裡領導的,心裡最不舒暢. 一句, 你知道甚麼??!

市內行車很"飄移",兩條線變三條,四條都可以. 就是出租車的司機態度也惡劣 (這個跟前台小姐一樣,多說一句都無謂). 和代理吃飯喝酒後,我又溜了去跟Davis和寧波舊同事上咖啡館. 館子對出是琴橋,在市內算是最好的夜色了.我們聊了4個小時, 很暢快. Davis說了個故事:
有一次我搭出租車.我的樣子都像杭州人,用普通話告訴司機回公司.
這個路程短,司機以為我聽不明白寧波話,多次跟旁邊的出租車司機說La Ji, 表達不滿.
到了下一個路口,也是La Ji.
差不多到公司,我見司機想駛上機場高速.我馬上叫停,說:"我自己過對面馬路好了,免得人家說我是La Ji".

La Ji,垃圾. 其實這個很易懂,司機心裡待客不周,就說溜了嘴.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原來你在寧波, 即是我今天晚上的"MISSED CALL" 是長途呀?!

那真是"罪過. 罪過"!!!

當地人駡人的語句真是特別, 竟會用 "LA JI"的!

書童 說...

不是,當時我在香港了.
只是想起你特別致電我,我說了3分鐘又因工作掛線了,所以放工後再打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