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第二次的紅酒課

今天第二次上紅酒課,我試了6種不同的紅和白酒.
今次的課堂氣氛不錯,全班只有7個人,大家隨意發言.我還拿了半枝 2003年的Contessa Montepulciano Abruzzo回家. 這枝酒本身有肉的香味, 配以意粉會昇華到另一層次.

我發覺自己的根基打得不好.一些同學已經對意大利的舊世界紅酒很有認識,還去酒莊走過.老師說可以帶學生去中國北部的葡萄園走走,讓我們親身感受一下葡萄的世界.對我而言,這都太高了,我還是去工聯會打好根基再說.

這個老師是個中年女人,在加拿大留學, 意大利的葡萄園工作年多, 學那些Biodynamic. 她教我們一句: 家中的男人是給人Recycle的,我到這個年紀還去溝仔,飲酒嘛,當然可以認識很多男人.
如果跟她的日子長了,也會變得像她一樣"酒上腦".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可以拎半枝紅酒返屋企,“又食又拎”,相信學費都不少囉?

這样的生活亦不錯,有就自己的喜好,在家慢慢品嚐,或閒時相約三五知己一起聚聚,何其樂也!

書童 說...

成450蚊一堂!

Unknown 說...

學費好貴呢~不過如學到的知識終生受用,那是值得的!